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澳洲大力推动太阳能及风能制氢项目,1GW风光项目可产60000吨氢气/年

日期:2021-02-22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2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风能制氢 绿色氢气

在悉尼上市的省资源公司(Province Resources)透露,计划在西澳大利亚州卡纳文(Carnarvon)附近建立一个太阳能光伏和风力混合发电场,作为国内外市场生产可再生氢提议的一部分。

该资源公司周三表示,公司的HyEnergy可再生氢项目包括一个1GW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的计划。该项目的能源将用于每年生产约60000吨绿色氢气,或多达300000吨绿色氨。

“大部分能源将用于大规模生产国内和出口市场的绿色氢产品,发电能力的比例可能较小,专门用于皮尔巴拉地区的大型能源用户。”省资源公司方面透露说。

这家总部位于珀斯的公司宣布了上述计划,此前该公司透露,已签署了一项有条件的协议,收购总部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Ozexco公司,该公司在该州的Gascoyne地区持有7份勘探许可证申请。一些公寓被认为是盐、钾盐和矿砂的远景,而另一些则可能成为可再生绿色氢项目的基地。

省资源公司在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表的声明中说,这一地点非常适合发展大型可再生能源设施。卡纳文的太阳辐射水平居世界前列,平均每年有211个晴天。日均太阳辐射量为22兆焦耳或6.24千瓦时。而且,由于地处非洲大陆的西部边缘,拥有极好的风能资源。

该地区还受益于低强度土地利用和低人口密度,现有基础设施包括丹皮尔-班伯里天然气管道(DBNGP)。

“我们相信,该项目将大大有助于澳大利亚,州和地方的目标,新的投资,新的就业机会,可再生能源和新的出口市场。”该公司说。

预计该项目将分三个阶段交付。第一阶段将包括绿色氢气和绿色氨生产的试点。该试验还将研究DBNGP中潜在的天然气混合。

第二阶段将扩大项目规模,向DBNGP供应氢气,目的是帮助实现州政府的目标,即到2030年,管道中的绿色氢气含量达到10%。第三阶段将为国内和出口市场提供全面生产,并在卡纳文地区开发液化氢装载设施。

省资源公司表示,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启动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绿色制氢的可行性研究,同时寻求与独立发电商就制氢所需的风能和太阳能达成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该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关注西澳大利亚可再生氢项目开发的企业。州政府已经批准了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的第一阶段建设,这是一个15GW的太阳能和风能混合发电厂。该项目得到了悉尼CWP可再生能源公司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的支持,此次批准是该项目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氢可再生能源澳大利亚和丹麦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也提议在卡尔巴里附近开发一个可再生氢生产设施。在他们详细的计划中,将提供高达5GW的太阳能和风能联合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