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佛吉亚入主斯林达,或抢占国内IV型储氢瓶制高点

日期:2021-02-2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吉亚 斯林达 储氢瓶

在国际市场被广泛使用的IV型储氢瓶,在国内长期处于空白状态。佛吉亚并购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斯林达”),双方或将在IV型储氢瓶的技术攻克及产品推广上有大的作为。

最新消息,佛吉亚宣布已基本完成对斯林达大部分股权的收购,交易将在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后完成。两家公司将共同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制造III型储氢瓶和IV型储氢瓶。

IV型储氢瓶具有长寿命、轻量化、生产效能高、降成本潜力大等优势,现已被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广泛使用,但是在国内IV型储氢瓶却长期处于空白状态,原因之一就是还存在诸多技术难点。

而佛吉亚与斯林达在IV型储氢瓶都属于强者,依托于互补技术,或对合力攻克技术难点及推动 IV型储氢瓶在国内市场的应用意义重大。

资料显示,佛吉亚则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汽车零部件企业,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氢能出行企业,并已在积极布局燃料电池系统和储氢系统。佛吉亚燃料电池系统由合资公司Symbio来推动,该合资公司于2019年11月由佛吉亚与米其林集团合作成立;储氢系统方面,佛吉亚在2019年投资1.9亿元成立全球技术中心,致力于研发新一代更高效、更轻的高压储氢瓶。

在IV型储氢瓶方面,佛吉亚现已成功推出35MPa和70MPa IV型储氢瓶。对比当前市场产品,佛吉亚IV型储氢瓶采用优化的碳纤维结构设计,减重15%-20%,并保证更高的储氢效率和可靠性。

佛吉亚目前已获得来自现代汽车、PSA以及Gaussin等客户的IV型储氢瓶订单。其中佛吉亚将从2021年开始,在4年内将为现代汽车提供10000个储氢瓶。该公司在IV型储氢瓶上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斯林达成立于2002年7月,经过十余年探索发展,于2020年2月底在日本展会上展出了一款70MPa IV型储氢瓶,这是国际舞台上首次有国产70MPa IV型储氢瓶实物展出;2020年12月,斯林达车用IV型储氢瓶通过“三新”评审,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三新”评审的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制造厂家。

对于此次收购斯林达,佛吉亚绿动智行执行副总裁Mathias Miedreich表示:“斯林达是佛吉亚在中国加速氢能出行业务的正确合作伙伴。到2030年,中国市场将坐拥至少10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依靠互补技术及工业领域的经验,我们将提升斯林达的行业领先地位。”

斯林达董事长姜将则表示:“我们相信,通过结合双方优势,佛吉亚斯林达将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燃料电池气瓶制造商之一。”

业内分析认为,佛吉亚曾多次公开表示看好中国IV型储氢瓶的市场,现在其收购斯林达,为其全面进军中国IV型储氢瓶市场做好了铺垫。以斯林达为依托,佛吉亚或将成为国内主要的燃料电池储氢瓶供应商之一。对斯林达而言,佛吉亚入主成为大股东,也势必加快该公司IV型储氢瓶产业化进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