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航云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探索数字基础设施“碳中和”新路径

日期:2021-02-22    来源:华为数字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云 华为 碳中和

2月7日,中航云控股(广州)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IDC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外,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依托广州南沙国际数据传输枢纽项目,共建数字基础设施领域的联创实验室,探索“碳中和”目标下的技术发展新路径。

中航云控股(广州)有限公司林睿董事长、首席技术官黄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桃园、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杨萍等出席签约仪式。黄隽、杨萍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林睿、周桃园见证签约。

签约会上,黄隽表示,中航云从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智联全球”为宗旨,围绕“网、云、数”三大要素,聚焦传输网络和数据中心集群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华为是行业技术创新的领导者,也是数字基础设施的实践者和建设者。华为在ICT领域、能源领域拥有卓越的技术积累和深厚的实操经验。中航云与华为成为全面合作伙伴,加强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合作,标志着中航云在建设运营绿色数据中心领域迈开了新的一步,是双方互利双赢的开始。中航云期望,通过牵手华为,在能源与数字转型大潮来临之际,为绿色联接和计算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桃园表示,能源结构加速数字化转型,数字世界蓬勃发展将驱动能源产业发展进入一个大时代。能源需要全行业加强重视、加大战略投入。华为聚焦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技术的融合创新,在数据中心领域,面临建设周期长、能耗高、运维复杂等挑战,华为新一代极简、绿色、智能、安全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通过重构架构、重构供电、重构温控、重构管理,将大幅度提升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降低能耗,打造“零碳数据中心”。华为也希望,通过与中航云的全面合作,将这些解决方案应用到数字化产业发展,同时加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重,减少能耗,为“碳中和”目标达成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