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二线动力电池厂商进入收获期,亿纬锂能开始批量供货戴姆勒

日期:2021-02-23    来源:36氪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戴姆勒 动力电池

近日,亿纬锂能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已向戴姆勒批量交付锂电池产品。

亿纬锂能与戴姆勒的合作要追溯至2018年,彼时戴姆勒全面开启了在电动车领域的布局。

2018年8月,亿纬锂能正式与戴姆勒签署了为期近10年的供货合同,为后者供应三元软包动力电池

亿纬锂能也成为了继三星SDI、LG化学、SKI、宁德时代之后戴姆勒第五家动力电池供应商,也是第一家供货戴姆勒的国内二线电池厂商。

2019年,戴姆勒又提出碳中和“2039愿景”大战略,电动车规划成为核心日程。为弱化对宁德时代等头部电池厂商的依赖,通过战略投资孚能科技,戴姆勒扶植二线电池厂商之路真正开始。

为实现2030年电动车型将占据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的目标,戴姆勒计划投资超10亿欧元在中国、德国、美国等地打造全球电池生产网络。

在此大背景下,2020年7月,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收购孚能科技3%的股份,认购资金上限9亿元。

除战略投资外,双方还签署了一项全面的商业合作协议,孚能科技在未来十年为奔驰在全球推出的电动汽车新产品阵容提供电池。

事实上,为了获得对动力电池供应链的话语权,传统燃油整车厂去年都开启了扶植二、三线动力电池厂商的步伐。例如,大众斥资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47%股权、亿纬锂能获得宝马定点信、欣旺达获得雷诺日产百亿元订单、万向一二三获得了大众百亿元订单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