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宣布将启动海外市场电池回收计划 初期回收量并不大

日期:2021-02-23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车载电池回收 电池组件

2月19日,海外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宣布将在海外市场开启车载电池回收计划,初期规划每年回收3600套电池系统。

据报道,大众集团将启用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市的首个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工厂。当废旧电池运抵该工厂后,大众将利用技术分析确认电池是否还具备足够的功率,能否继续用于灵活快速充电站或充电机器人等移动储能系统中。项目初期,该工厂规划每年回收3600套电池系统,总重量约为1500吨。

回收后的旧电池将被进行深度放电、拆解,电池组件被粉碎成颗粒然后干燥分筛,这一过程除了能够产出铝、铜以及塑料等材料外,还会产出含有锂、镍、锰、钴和石墨等电池原材料的物质。而通过湿法冶金术等技术,这些原材料将被分离并进行处理和再利用。

大众方面表示,目前大众汽车在海外市场广泛布局包括大众ID.3、大众ID.4在内的多款车型,随时车龄增加,车载电池老化将成为大众必将面对的一大问题,如何高效回收废旧电池也将成为未来大众至关重要的工作之一。

“Roadshow”评论称,若电池的阴极材料由再生原料制成,且电池的生产制造过程中使用绿色电力,那么每个62kWh电池组可减少约1.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合理推行废旧车载电池回收不仅有利于全球环境保护,还将为大众节约高额的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