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40℃启动,内蒙古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乌海投入使用

日期:2021-02-23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加氢站 氢燃料汽车

2月9日上午,乌海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在海勃湾区充电站加氢站举行。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仪式,并与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交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钥匙。据了解,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引进和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据了解,这批20辆公交车由乌海金财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从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购买的氢燃料电池奔马客车。车长10.5米、宽2.5米,核载80人,搭载5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电堆由神力科技提供,储氢系统搭载配置单瓶140L的8个氢气瓶,最大氢气充装量26.5Kg,续航里程达400km,可实现零下40摄氏度低温正常启动运行。

此车还采用先进的智能辅驾安全系统装置,并应用多重电子安全技术,实现对整车的数据信息化管理;配备标准的安全设备,实现全面安全防护,有效保障行车安全。氢能源公交车起步和停车运行平稳,行驶时无振动和噪音,乘坐更舒适。

此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氢能经济,建设鄂尔多斯、乌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这为乌海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新路子指明了方向。

乌海市近年来结合地区实际,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氢能源产业。目前,已经建成2座加氢站。并且与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大功率氢能汽车应用示范及产业链关键技术攻关合作。

此外,去年年底,乌海公交公司与鸿达兴业签署《燃料电池汽车供氢服务协议》,按合同约定,鸿达兴业每年为乌海公交公司供应及加注1万吨氢气(约110000000标方),金额约3.5亿元/年。为乌海市氢能汽车示范提供了充足的氢气支持。

该市建设自治区西部重要的氢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氢经济示范城市的步伐越来越快。

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加氢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乌海市将持续优化乌海公共交通工具配置,在目前投放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基础上,计划再投入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均来自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且,该市还制定了具体的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