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管宇履新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 宝能开始研究吉利人?

日期:2021-02-24    来源:道哥说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能汽车 鸿鹏新能源 宝能集团

日前,记者获悉,近期动作频繁的宝能汽车又迎来了人事变动。

记者独家获悉宝能汽车集团文件,宝能汽车引进了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采购公司总经理管宇担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全面负责汽车集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协助分管鸿鹏新能源、前海七剑以及联动云经营单元,并向管宇汇报工作。

记者编辑注意到,2019年,宝能集团为观致汽车不断引入日产及日产-雷诺联盟的高级人才,最为重磅的人物要属2020年2月引进东风日产前总经理、前日产执行董事兼日产全球电动车电池事业部本部长大谷俊明担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鸿鹏新能源总裁,主持该公司的相关事务。

不过,宝能汽车自2020年以来却似乎开始青睐吉利汽车的人才。2020年7月,原吉利新能源汽车品牌几何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出任宝能销售公司总经理。时隔半年,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管宇又加入了宝能汽车。

此外,自宝能控股观致汽车以来,宝能汽车已经多次出现人事变动,频繁的人事变动真的能令宝能汽车在造车圈有所建树吗?

人事变动频繁 宝能盯上吉利的人了?

自宝能控股观致汽车以来,曾经历过两次人事“地震”。2018年,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加盟宝能汽车任常务副总裁,并接替刘良成为观致汽车新的CEO;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宣布加盟宝能,出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一职,接管营销工作;北汽研究院总院院长邬学斌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

而2019年,宝能汽车开始寻求日系车企高管的加入,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接替李峰担任观致CEO,东风日产前总经理大谷俊明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深圳鸿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CO-CTO(联席技术官),另有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职务。

自2020年开始,从郑状履新宝能销售公司总经理,到近日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管宇仁担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全面负责汽车集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宝能似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人才体系建设。

注:图左为管宇

值得一提的是,管宇虽然在汽车圈内打拼多年且历任职位颇高,但为人出奇的低调,并无多少关于此人的公开报道。有业内车企高管向记者佐证,管宇曾先后任职福田、华泰、吉利,在行业内负责汽车采购工作至少10年以上。

上述人员表示,管宇曾在北汽福田以及华泰汽车担任高管,2012年跟随华泰汽车总裁侯海靖转投吉利汽车,最近才跳槽去宝能,可以说管宇对吉利汽车的采购体系建设帮助挺大,当然吉利苛刻的采购流程也一直被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吐槽”。

记者编辑注意到,管宇2020年在吉利汽车已经很少公开露面了,仅2020年5月份曾公开出现在美的集团与吉利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上。据天眼查显示,2020年9月,浙江吉利汽车零部件采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完成变更,由管宇变更为淦家阅。有业内人士猜测,其去年在吉利汽车就开始被边缘化了。

宝能入局高端新能源市场 大谷俊明将是何身份

为何会选择管宇担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呢?大谷俊明又将何去何从呢?

记者编辑注意到,本次宝能汽车人事变动中颇为令人意外的是,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将开始向管宇汇报工作。

就在今年2月18日,大谷俊明在面向全体员工的邮件中透露,2021年宝能汽车旗下观致品牌将有5款车型发布、上市,筹备中的高端汽车品牌及首款电动车将于年内发布并开售,对标特斯拉、蔚来等高端品牌。

注:大谷俊明

事实上,自大谷俊明加入宝能汽车以来不止一次透露过要筹划建立高端汽车品牌。2020年9月初,大谷俊明就曾对外透露,集团正在筹划成立高端汽车品牌,定位将高于观致汽车。同年11月,在西安基地投产活动上,大谷俊明再次宣布将推出高端品牌,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市场。

那么,宝能汽车让大谷俊明协助分管鸿鹏新能源、经营单元,并向管宇汇报工作,大谷俊明究竟在这个即将推出的高端品牌中扮演什么角色呢?

据了解,鸿鹏新能源经营驳杂,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气、节能减排、充电设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多方面,不过其在电芯电池包方面进展较快。2020年4月,宝能集团旗下鸿鹏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首批电芯、模组、电池包等系列产品,顺利通过国家质量检测中心试验检测,获得正式认证报告。

至于前海七剑以及联动云则各有侧重,前海七剑侧重软件,而联动云则侧重移动出行。

众所周知,宝能集团虽然实力雄厚,但在造车领域却并不优秀,包括控股观致、收购长安PSA在内,其造车并未有多大建树,倒是自其入驻造车圈以来出现了不少的人事变动。如今,无论是管宇的履新还是大谷俊明职能的调整,都将面对如何实现宝能的造车梦的艰巨难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