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鸿达兴业与东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2-24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达兴业 东芝集团 氢能源研究院

2月23日,鸿达兴业对外发布了与日本东芝(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产品、服务、信息交流等诸多方面寻求开展广泛合作的机会,促进双方企业的共同发展。

具体来看,双方将共同探讨包括氢能在内的新能源领域、包括楼宇产品和电源产品在内的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模式。此外,鸿达兴业方面尽最大努力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选用东芝的产品,而东芝方面应当尽最大努力以最优惠待遇向鸿达兴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燃料电池、空调、电梯、照明、配电、不间断电源、水处理控制系统等东芝集团产品和服务保障。

作为氯碱行业的龙头,鸿达兴业是国内较早提出氯碱制氢的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发氢气的综合应用和市场。公司早在2016年就设立氢能源研究院,加快氢气的存储及应用研究,相继开展氢气制备、氢气加注、氢气储运、加氢站、移动加氢站、装备研究等技术储备布局。鸿达兴业还是我国第一家将液氢引入民用的公司,弥补我国民用液氢工厂的空白。

目前鸿达兴业已经成功打造了氢能源制造、储存和运输的上游全产业链,氢能生产能力不断提升,成为中国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氢能源主要供应商和综合服务商。去年鸿达兴业已顺利生产出液氢,还成功率先探路长距离运输,相信液氢产业脉络未来将延伸到多个氢能应用场景。

东芝集团是世界著名的财富 500 强企业,东芝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下称“东芝ESS”)在2017年从东芝总部独立出来之后,主要致力于实现氢生产的氢经济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零碳排放。其已经开发出一款移动式船用30kW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已在2019年12月完成交付。

2021年1月,东芝ESS宣布将开发适用于大型运输方式的纯氢燃料电池系统,该产品是一个紧凑、轻便、高功率的200kW级纯氢燃料电池标准组件“H2Rex”-Mov系统,以供船只、轨道车辆、工程机械和其他大型运输方式使用。

本次与东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鸿达兴业方面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拓宽应用领域和渠道,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东芝这一国际巨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前,鸿达兴业已经与旭化成和法液空等国际巨头建立了合作关系。

2020年2月,鸿达兴业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金材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年产30万吨离子交换膜法大型电解装置合同》,以加快推动公司氯碱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

2020年11月,鸿达兴业与法国液化空气子公司液化空气(杭州)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协议,鸿达兴业将建设液氢装置,液化空气(杭州)有限公司将协助鸿达兴业进行液氢装置的技术和经济性分析,并就相关技术方案进行合作。

显然,鸿达兴业与旭化成和液化空之间围绕氢能领域展开合作不同,本次鸿达兴业与东芝的合作已经从氢能扩展到下游产品应用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