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30年投入使用!日本小松将开发氢燃料矿山机械

日期:2021-02-24    来源:日经中文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设备 氢能工程机械 氢能源设备

记者从海外媒体获悉,日本最大的建筑设备制造商小松计划开发氢能,以替代重型矿用自卸车的柴油。

该公司将在2021年开始其氢开发计划,目标是到2030年将这些卡车投入实际使用。

努力将氢能源(已普及到公共汽车和公路卡车中)引入采矿业之际,小松的客户正寻求尽可能减少其业务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一些矿用卡车通过架空电力线供电,但大多数是柴油驱动的。使用氢作为燃料的好处是,零排放卡车可以在电力线无法到达的路线上行驶。

装载卡车时,重达600吨甚至更多,与卡车相比,它还是巨大的。在氢能方面,与常规燃料电池汽车相比,它们提出了不同水平的技术挑战。

成本构成了另一个障碍。小松计划从外部供应商那里为其氢动力卡车采购燃料电池。用于发电的燃料电池堆很昂贵。但是,如果将它们用于更广泛的应用中,则批量生产有望降低其价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