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德国将启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公路项目

日期:2021-02-24    来源:国际招投标信息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站 大众汽车

这个190万欧元的项目由德国联邦公路研究所(BASt)的道路创新项目资助,将测试该公司的道路收费技术是否适合德国的公路网。该项目胜出的联合体包括大众汽车和欧洲汽车制造商Eurovia。

本月初,德国ElectReon公司宣布,它被选中为“充电”项目提供技术,该项目由德国联邦公路研究所(BASt)的道路创新项目资助。德国ElectReon公司正在开发和实施的无线电动道路系统(ERS),可以在行驶过程中为商用和乘用车无线充电。

该项目旨在开发一种既经济又实用的电动汽车在驾驶时感应充电解决方案。该项目已从德国联邦政府获得190万欧元的融资。

ElectReon公司将作为分包商,为该项目提供其领先的无线动态充电技术,并领导和支持不同的项目任务。作为项目的一部分,ElectReon将把它的无线汽车接收器集成到一辆大众电动汽车上,在电动道路上进行测试。

德国EUROVIA公司将实施道路建设任务,通过IMC的数字企业将管理该项目,而Omexom将实施电网连接任务。大众将实施汽车方面的的任务,Braunschweig大学将实施道路材料和老化的任务。

该项目将重点测试道路完整性、与可再生能源的连接、计费接口和系统与汽车的集成等问题,并分析德国移动市场的不同业务案例。这条无线电力充电公路将在德国科隆附近的德国国家道路测试设施DuraBASt建造。

此外,ElectReon公司宣布,它将在德国建立一个地方子公司,鉴于德国当局对无线电力充电道路技术进步的日益支持。目前的项目是ElectReon公司在德国与Eurovia以及领先的能源公司EnBW的进一步合作。Electreon的德国子公司将由Andreas Wendt博士领导,他的上一份工作是领导丰田汽车在德国的电动车无线充电工作。

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Enak Ferlemann表示:“该项目旨在确定德国道路基础设施如何以更现代的方式设计,以及如何将充电设施集成到沥青路面中。”

Ferlemann还表示:“无线充电在智能手机上已经成为现实,但到目前为止,这只是电动汽车的一个愿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支持电动汽车在行驶时进行非接触式充电——而且所有这些都不需要架空线路。这不仅将极大地扩展所有车辆的行驶范围——从轿车到重型卡车,而且还将节省去充电站的路程。”

大众汽车集团创新部负责人Nikolai Ardey博士表示:“大众汽车对电动出行的依赖程度与其他制造商不同,它一直在致力于这一领域的进一步技术发展。感应充电在这里提供了很大的潜力,因为它可以大大简化充电过程。此外,这项技术原则上可以应用于从轿车到卡车的所有车辆部分。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更好地了解这项技术,并在与其他替代方案的比较中检验它的可能性。”

Oren Ezer,ElectReon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

“Electreon将德国视为交通行业减排的全球领导者,也是进入欧洲和全球市场的切入点。成为这个德国政府资助的项目的一部分,将使我们离德国,乃至全世界的交通脱碳更近一步。我们的项目合作伙伴是全球移动创新的领导者,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打算证明无线动态充电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最全面和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可以加速全球向清洁移动的过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