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储能对于推动屋顶太阳能等解决方案的部署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日期:2021-02-24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储能领域 可再生能源项目

最近由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和欧盟分散式可再生能源项目GET.invest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苏丹的一个重力式储能项目被列入其中,该研讨会探讨了太阳能推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电力供应的潜力。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Ali Yasir探讨了太阳能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普及能源方面的作用,特别是通过在人道主义和医疗保健领域的部署。

然而,正如Solarpower Europe和欧盟机构GET.Invest最近举办的一次网络研讨会所发现的那样,前者不一定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有关。

Yasir认为由于电气化进程不够快,无法实现联合国到2030年普及能源的目标,太阳能可以提供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创新商业模式的帮助下安装。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分散式可再生能源项目官员说:“离网可再生能源技术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环境可持续、可快速部署和模块化的工具,可以加快电气化的步伐。”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召集的全球卫生和能源行动平台的创始伙伴和指导委员会成员,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还与非洲联盟委员会合作,为非洲大陆的卫生设施供电,以加快非洲应对新冠疫情的努力。

Yasir说,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目标是为布基纳法索的农村卫生设施提供清洁、负担得起的电力,预计下个月将完成对50-60个此类地点的差距分析和评估,作为更广泛推广的蓝图。

本组织还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难民署)合作,部署了太阳能照明包、水泵、小型电网和并网可再生能源,为难民提供电力。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估计,世界上超过7千万的流离失所者中,有90%的人用不上电,另一个解决方案是以现收现付(PAYG)的方式向联合国难民署出租太阳能家用系统,供难民营使用。

Javier Ortiz是由欧盟和德国、瑞典、荷兰和奥地利政府支持的GET.invest项目的技术顾问,他详细介绍了两个与太阳能相关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欧洲机构在这两个项目中帮助当地启动了计划。

其中一个受益于GET.Invest的“融资催化剂”的项目是苏丹的Haggar灌溉项目,价值3600万欧元,该项目将把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和40兆瓦时的重力储能结合起来。

由于苏丹投资的高风险性,GET.invest利用其投资者网络,说服当地利益相关者参与到喀土穆以北100公里的农业企业GLB农场计划的灌溉系统中来。该项目涉及总部位于迪拜的苏丹投资集团Haggar、荷兰可再生能源公司Photon Energy和瑞士重力储能企业Energy Vault SA。

总部位于内罗毕的商业和工业分布式太阳能公司Premier Solar Group的首席执行官Rupesh Hindocha也指出,储能将在推动太阳能应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GET.investment还帮助喀麦隆离网可再生能源供应商Upowa在其国内市场的一个1472万欧元的项目中扩大了PAYG太阳能套件的销售规模,确定了资金来源和赠款支持,包括来自欧盟资助的电气化融资倡议的300万欧元贷款。

对于离网太阳能面临的挑战,总部位于内罗毕的M-Kopa前尼日利亚国家经理Rolake Rosiji表示教育人们了解该技术的可靠性是关键。M-Kopa分销太阳能产品,客户只需支付15%左右的首付款,然后在一年内每天支付费用,直到支付设备的费用。尼日利亚可再生能源协会财务主管Rosiji表示,该公司已经吸引了世界银行、英国政府和尼日利亚农村电气化机构的支持。

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Akuo Energy的非洲业务开发人员Laetitia Dubois表示虽然商业和工业(C&I)太阳能正在取得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障碍,例如缺乏融资渠道,以及矿工和酒店公司等各种公司的3-5年经营期限与太阳能项目的20-25年寿命不匹配。

网络研讨会的参与者一致认为,PAYG方法在非洲发挥着核心作用,以及储能对于推动屋顶太阳能、地热和风能解决方案的部署,特别是在C&I领域的部署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