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0年全球电动平衡车出货量1032万台 带动电池出货量2.45亿只

日期:2021-02-24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容量圆柱电池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

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院长吴辉指出,目前电动平衡车主要使用圆柱锂离子电池,且国内大部分电动平衡车使用的是2.6AH及以下的圆柱电池,纳恩博等企业在部分高端产品中使用三星和LG 的2.9AH 和3.2AH 的高容量圆柱电池,也有部分企业开始使用软包电池。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电动平衡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平衡车出货量达到1032万台,同比增长23.7%。

EVTank高级分析师马菲指出,全球电动平衡车在2016年到2019年基本处于行业发展低谷,由于安全问题,部分国家和地区禁止电动平衡车上路行驶,加上美国发布的对涉华电动平衡车337调查,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导致全球电动平衡车增速放缓。2020年,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人选择“单骑”出行这种健康、绿色的出行方式,尤其是欧洲地区对电动两轮车、电动滑板车以及电动平衡车等短距离交通工具的需求量反而大大增加。

《中国电动平衡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显示,中国生产了全球大约90%的电动平衡车,且60%左右的产品都通过出口的方式销售到全球。从品牌竞争格局来看,由于电动平衡车行业标准缺失,政策不完善,监管体系也尚未健全,从而导致参与者众多,相关品牌杂乱。从《中国电动平衡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的数据可以看出,行业龙头企业纳恩博仅占8.6%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非常低。马菲认为随着标准体系和监管体系的逐步健全和完善,整个电动平衡车行业将进一步完善和洗牌。

电动平衡车的发展同样带动了锂离子电池需求量的增长,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平衡车用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2.45亿只,市场规模达到19亿元。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院长吴辉指出,目前电动平衡车主要使用圆柱锂离子电池,且国内大部分电动平衡车使用的是2.6AH及以下的圆柱电池,纳恩博等企业在部分高端产品中使用三星和LG 的2.9AH 和3.2AH 的高容量圆柱电池,也有部分企业开始使用软包电池。吴辉预测,随着国内企业在2020年大幅度扩张圆柱电池产能,未来内资企业必将通过高性价比的优势取代一部分外资电池企业的市场份额,逐步成为电动平衡车电池的主要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