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Key Capture Energy公司获债务融资计划收购230MW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1-02-24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 磷酸铁锂电池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网规模储能项目开发商Key Capture Energy(KCE)公司日前获得了9330万美元债务融资,计划在德克萨斯州收购6个电池储能项目

该交易涉及三个已经运营的电池储能项目和三个正在开发的电池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0MW。其融资包括建设期加五年的定期贷款以及信用证,资金来自CIT集团、西门子金融服务公司和荷兰合作银行。

KCE公司的业务除了开发电池储能项目之外,还拥有并运营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表示,不久将会发布另一份在德克萨斯州采购总装机容量为250MW电池储能项目招标书(RfP)。KCE公司声称已经有储能开发商等待这些项目招标。

KCE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Bishop几个月前在接受行业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是进入德州储能市场的先行者,并且认识到了该州的市场潜力。

Bishop说,“当我们开始在德克萨斯州开发电池储能系统时,很多人告诉我们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储能市场。如今,我们是德克萨斯州储能市场规模最大开发商,目前正在部署装机容量为200MW电池储能系统,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该州储能市场。”

Bishop在日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了最新的交易。他表示,KCE公司重视CIT集团、荷兰合作银行和西门子金融服务公司的“支持与信任”,因为该公司计划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不断增长。

Bishop说,“虽然这是一项很复杂的融资,并且正在运营三个电池储能项目,以及正在部署三个电池储能系统,但获得两个不同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以及两种电池提供商的支持(均由三个承购交易对手提供支持),我们对贷款机构在不断增长的储能融资领域所表现出的创新和创造力感到自豪。”

去年8月,KCE公司与技术合作伙伴和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Energy公司和三菱电力公司宣布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部署三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这些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0MW(一个为100MW,另两个分别为50MW),这些电池储能项目都采用的是定制的磷酸铁锂电池(LFP)。

三菱电力公司将为这些项目提供工程、采购和建造(EPC)服务,并为储能系统的直流设备、变压器和高压变电站提供服务。Powin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已经获得了1亿美元以上的投资,并获得了新股东的资金支持。Powin Energy公司是KCE公司在先前项目中曾与之合作的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

在开始收购更大的储能项目之前,KCE公司在德克萨斯州部署了三个装机容量分别为10MW的电池储能项目,这些项目于2020年开通运营。Bishop表示,该公司致力进入美国各州和地区的储能市场,并预计美国储能市场在未来将会加快发展。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运营装机容量为1GW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将重点放在德克萨斯州和纽约州的储能市场,该公司在纽约州北部建造了该州首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之一,即装机容量为20MW的KCE1储能系统。

Bishop说,“我们从小规模开始部署,最初部署的通常是装机容量为10MW或20MW的电池储能项目,以找出给定市场中所有已知的未知因素。一旦我们对收入、市场结构、监管环境、商业结构感到满意,就会扩大规模,开始部署装机容量为50至200MW的电池储能项目。”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成为潜力巨大市场

德克萨斯州的市场(特别是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提供服务的80%以上的地区)已经具备了储能市场发展的成熟条件,为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了大量的能源和电网服务机会。

能源开发商Able Grid公司和Broad Reach Power公司正在该地区开发或建设装机容量为100MW的电池储能项目,而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公司日前收购了正在该州开发的装机容量600MW电池储能项目以及装机容量为2.2GW太阳能发电项目。

Bishop表示,KCE公司是德克萨斯州第一家开发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的公司,该项目可以提供快速的频率响应服务。KCE公司为此组建了一个由8名计算机程序员组成的开发团队,为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市场创建市场操作算法。他指出,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一直处在正确市场设计的最前沿,因为其监管机构不加区别地定义了电网所需的属性,然后鼓励更多的能源开发商参与竞争。

Bishop说,“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因为不在乎采用哪些能源技术,无论是柴油发电机、天然气发电、燃煤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还是储能系统,他们只关心为电网提供的价值,并确保适当的定价。”

多年以来,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一直走在能源市场的前列。Bishop所说的是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电网实际需要的内容,其中包括可靠性、弹性、非常清晰的价格信号以及该州的不同地区。因此,所有这些因素都为储能部署提供了机会。

荷兰合作银行董事总经理Claus Hertel表示,KCE公司达成的融资交易具有创新性。

与此同时,能源开发商AES Corporation公司的子公司sPower日前宣布完成一项超过1.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交易,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部署一个100MW/400MWh独立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