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涉嫌借苹果合作传闻抛售股票 现代集团高管在韩国遭调查

日期:2021-02-2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4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苹果 现代汽车

据外媒报道,韩国民主党议员Park Yong-jin表示,韩国金融监督署(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和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将调查现代汽车集团的高管是否从与苹果合作的内部信息和传闻中获取了不公平利益。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该议员表示,“1月18日,媒体报道称现代和苹果可能合作生产电动汽车,随后现代集团股价飞涨。2月7日,现代起亚否认与苹果谈判,导致该集团旗下5家公司的市值暴跌13.5万亿韩元。在这期间,具体地说是在1月11日至1月27日期间,现代集团共有12名高管抛售了股票。公众对此十分愤怒,金融监管机构不得不调查这个问题。”

2月17日,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官员、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Eun Sung-soo向一个议会委员会表示,交易所的审查可能于下周开始。

交易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审查是为了检查是否存在(不法行为)嫌疑,审查时间的长短因个案而异,交易所将向FSC通报调查结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