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议员表示构建国内电池供应链是立法者优先事项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储能市场 清洁能源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一些议员呼吁必须促进储能技术发展,特别是电池供应链成为美国国会议员主要关注领域,这也是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关注的一个主题。

该委员会工作人员Jacob McCurdy日前在美国储能协会主办的一次政策论坛上说,对上游和中游电池供应链进行投资有可能刺激经济发展,改善供应链安全性,并增加国内制造业的工作岗位。

美国新任总统乔·拜登表示,清洁能源政策将是美国政府的优先事项,而储能系统可能是关键的一部分。担任美国政府国家气候顾问的Gina McCarthy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上说:“我们在构建电网系统以及如何使它们正常工作方面考虑了很多事项,我们现在必须认识到储能系统是这一战略思想的核心组成部分。”

自从就职以来,拜登已着手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并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作为其更广泛目标的一部分,将在2035年前使美国实现采用100%清洁电力的目标。

McCarthy表示,储能行业需要一种部署策略。她说:“我们必须向公众解释如何应对与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有关挑战的解决办法。储能系统可以存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多余电力,并在需要时释放。”

美国众议院高级参议员David Hoppe表示,随着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冠状病毒疫情复苏计划做出决策,需要通过增加预算和提出解决方案来实现这一目标。

他指出,议员需要关注的重点是解决一揽子计划中的税收问题,其中可能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竞选期间提到的一些内容(例如提高企业税)或针对清洁能源和储能系统提供潜在投资税收抵免(ITC)。

Hoppe说:“我认为一旦该计划开放,就会有很多行业组织加入其中。因此我们需要尽快采取行动,将某些内容纳入法律,或者扩大已经存在的资税收抵免(ITC)。”

但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高级顾问Katherine Monge表示,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缓解疫情和恢复经济,因此预计不会在下一轮疫情救济计划中增加大量的绿色能源条款。

Monge表示,但是一个可以达成共识的是围绕电池储能系统建立美国国内供应链的重要性,在疫情持续蔓延期间,这一需求尤其突出。

McCurdy说,“在我看来,电池行业组织在这个问题上需要全力以赴,不能只专注于制造环节,不得依赖国外供应链的材料,甚至电池产品。”

他认为美国两党议员都会支持投资于制造电池和相关材料的工作岗位,以及在国内生产和加工这些材料的能力。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表示,国内电池供应链将成为美国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的重要主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