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加入欧洲电池大战

日期:2021-02-25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魏文柱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蜂巢能源 孚能科技

欧洲2030电池路线图加速落地,本土超级电池工厂阵营再添新兵。

外媒报道称,意大利电动汽车电池初创企业Italvolt宣布将建设意大利的第一个超级电池工厂。该工厂初期产能为45 GWh,计划投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4亿元),后期可扩展至70 GWh,一期项目预计于2024年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Italvolt背后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是瑞典企业家Lars Carlstrom,他也是英国初创电池企业Britishvolt的创始人之一。

据悉,Britishvolt计划在英国诺森伯兰郡投资2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6亿元)建设英国首座超级电动工厂。该工厂将于2021年开工,2023年底开始投产,年产能预计为30 GWh。

此外,Britishvolt还与另一家电池公司AMTE Power达成合作,宣布将共同投资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50亿元),建设一座大型汽车电池工厂,规划产能35 GWh,将为英国的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供应锂电池。

除了上述电池企业之外,近年来诞生的欧洲本土初创电池企业还包括瑞典Northvolt、法国Verkor、挪威Freyr、挪威Morrow、斯洛伐克InoBat Auto等,预计后期还将有更多欧洲本土电池企业诞生。

当前,上述电池企业正在加快推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并获得了来自欧盟的巨额财政支持。上述项目预计将在2024-2025年前后陆续投产释放,从而逐步实现欧盟2025年动力电池自给自足甚至出口竞争的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欧盟正在加大本土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构建一条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摆脱对亚洲锂电池的依赖。

在此情况之下,包括优美科、巴斯夫、庄信万丰、嘉能可、Elkem等欧洲本土锂电材料也在加快其欧洲生产建设,成为欧洲电池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述一系列产业布局显示出欧洲实现本土动力电池自供的急迫和争夺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野心,同时也给前往欧洲建厂布局的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产生了压力和挑战。

目前宁德时代、蜂巢能源孚能科技、微宏动力等中国电池企业都已经在欧洲建厂布局,预计后期还将有其它中国电池企业落子欧洲,与韩系和欧洲本土电池企业展开竞争。

届时,欧洲将成为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继中国之后最大的竞争市场,围绕国家战略、供给保障、产业链协作、市场博弈等多个维度展开,欧洲动力电池市场竞争一触即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