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5.0时代即将到来!采用氢燃料电池供电的丰田“编织之城”正式奠基

日期:2021-02-25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 智慧城市

日本当地时间2月23日11点,丰田在位于日本静冈县裾野市的东富士工厂旧址正式举行“编织之城”奠基仪式。丰田公司社长丰章男表示:”Woven City“项目按照计划如期进行,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感谢相关人员的支持。

据悉,该项目是丰田在2020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的“Woven City(编织之城计划)”计划——一个以未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试验区。

丰田汽车表示,已委托设计了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硅谷和伦敦的Google办公室的丹麦建筑师比耶克·英格斯(Bjarke Ingels)设计该社区。据悉,该城市计划是从2000人开始,配备员工及其家人,退休人员,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与此同时,编织之城计划作为丰田未来连接人工智能和新型移动业务的真实测试平台,这座未来之城就坐落在富士山下,也被人称为富士山下的科技乌托邦。

氢云链了解到,Woven City位于静冈县裾野市,占地面积大约为71万平方米(相当于故宫),这里曾是丰田的东富士工厂,已有74年历史。为了打造未来之城,丰田于2020年12月关闭了该生产线。关闭装配厂的这一举动,对日本汽车制造商来说非常罕见。但是丰田认为,这种牺牲有利于长久的生存。

为了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与城市融合,在丰田章男构想下编织之城的道路有三种类别。其中的主要街道可实现自动驾驶的优化,所有车辆都将是自动驾驶、零排放的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该城市将由丰田自己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和屋顶及路面的调养能电池板提供能源动力,同时城市的全部基础设施包括能源制取储存设备都将安装于地面下方。

据悉,编织之城最初会有2000人在此“生活”,丰田章男表示,编织之城项目是他“个人的梦想”,也进一步证明丰田转型于“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的决心。

可以看到,编织之城正力图通过采用电能代替生化能源,采用智能化提高交通效率,通过万物互联加强人与城市的紧密型。虽然,丰田的编织之城无异于“乌托邦”一样的存在。但正如丰田章男所说,“从零开始创造整个社区,即使规模很小,但在很多方面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今天的一小步,一定会成为明天的一大步。”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座5.0未来城市,又有了什么新感悟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