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湘潭电化即将IPO!

日期:2021-02-25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5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潭电化 湖南裕能 磷酸铁锂电池

2月10日,湘潭电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参股公司湖南裕能,已向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的申请材料,并于近日取得了书面确认文件,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企查查信息显示,湖南裕能成立于2016年6月23日,注册资本5.68亿元,法定代表谭新乔,经营范围包括磷酸铁锂、镍钴锰三元系列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

产能方面,裕能新能源目前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湖南湘潭、广西靖西和四川遂宁。目前位于四川遂宁的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正在建设中,上述生产线投产后,裕能新能源磷酸铁锂的总年产能可达到5万吨左右。

最近的消息显示,1月19日,湖南裕能与四川遂宁安居区举行“年产11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湖南裕能官方网站指出,四川遂宁作为公司重要的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面积800亩,建成后,年产能规模磷酸铁锂达17万吨、磷酸铁达10万吨、三元锂正极材料达5万吨,将成为国内工艺先进、设备全自动化、产品质量一流、环境绿色环保的最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

技术方面,湖南裕能的磷酸铁锂技术升级无固定频率,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的研发,同时也有自主研发的技术储备。

产品方面,湖南裕能生产的磷酸铁锂产品质量稳定,具有容量高、低温性能好和压实密度高等特性。开发的三元材料具有能量密度高、高温循环寿命长、高温性能优异、功率性能突出等特点。

市场地位方面,2019年,湖南裕能销售磷酸铁锂产品1.19万吨,在磷酸铁锂出货量排行榜中处于第5位,位居前4的企业分别是德方纳米、贝特瑞、国轩高科、湖北万润。

客户方面,裕能新能源的主要客户有宁德时代、比亚迪、湖南三迅、亿纬锂能、海四达等。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2月25日湘潭电化公告称,在湖南裕能的增资事项中,获得了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战略投资者及员工持股平台等以现金增资,共计增资6.48亿元;此外,靖西新能源全体股东以持有的靖西新能源100%股权进行股权增资,增资金额为2.5亿元。

对于该次增资,有投资者向湘潭电化提问:“对于湖南裕能的持股比例稀释后,对湘潭电化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这么好标的为何不增加控股比例?反而把湘潭电化的资源放到湖南裕能去,什么逻辑?”

湘潭电化表示,湖南裕能增资引入了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战略投资者,引入了员工持股平台,可以优化其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增强其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促进其长远发展。

“公司的持股比例虽然被稀释了,但公司仍然享有对湖南裕能以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湘潭电化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