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Iberdrola投巨资将可再生能源产能提高两倍

日期:2021-0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发电 智能电网

据油价网2月24日消息称,周三,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之一表示,西班牙公用事业巨头Iberdrola计划投资1820亿美元(1500亿欧元),到2030年将其可再生能源产能提高两倍,该公司报告称,到2020年,其净利润和可再生能源投资均有所增长。

去年,Iberdrola的投资达到了创纪录的112亿美元(92.4亿欧元),比前一年增长了13%。高达91%的投资用于开发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和电网。

Iberdrola董事长Ignacio Galá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十年里,我们计划投资1500亿欧元,使我们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两倍,网络资产增加一倍。”

Iberdrola目前正在建立其到2025年的投资计划,计划在五年内投资910亿美元(750亿欧元),并将支出翻一番,到2030年达到1820亿美元(1500亿欧元)。

这项投资预计将使该公司的装机容量到2030年达到95吉瓦(GW),并在2025年将目前的装机容量翻一番,达到60吉瓦。

作为欧盟(EU)复苏基金的一部分,Iberdrola仅在西班牙就提出了150个项目,包括绿色发电项目、智能电网、存储和通过电气化提高能源效率。

Iberdrola公司预计,绿氢将成为公司未来10年的另一个主要增长领域,这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的观点相呼应,其首席执行长Patrick Pouyanné本周说,这家超级巨头对氢有着“巨大的兴趣”,并致力于成

为大型生产商。

三个月前,另一家欧洲公用事业巨头意大利的Enel表示,它计划在2030年之前投资多达1940亿美元(1600亿欧元),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脱碳和电网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该公司成为可再生能源“超级巨

头”的新计划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