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共计五章二十五条!四川省成都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日期:2021-02-2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建设 加氢站运营 加氢站管理

近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审议《成都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等文件。

图1 审议会议现场

作为支撑成都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氢能产业发展的重点已拓展至氢气“制备、存储、运输、加注、应用”全链条。会上审议的《成都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办法(试行)》,就是在深入研究佛山市、武汉市、青岛市、济南市等城市经验做法,结合成都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发展实际起草而成。

据悉,此次《管理办法》共计五章二十五条,明确了加氢站的供地原则、标准规范、建设类型、鼓励方向等。同时,充分考虑加氢站建设成本高昂、合建站手续复杂等实际问题,参照成都市天然气加气站建设管理模式,结合站点的产业配套、经营用途、合建情况等,将加氢站建设涉及的用地审批、立项审批、规划审批、建设审批、竣工验收各环节的负责部门及主要流程进行了梳理和明确,并对加氢站运营及安全管理涉及的经营证照、氢气质量、加注要求和范围、数据维护、安全设施、应急预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力求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加氢站是氢能技术推广应用的必备基础设施,是氢能资源发展和使用的平台载体。

会议指出要前瞻性科学布局,着眼全球能源革命趋势和我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情况,超前规划布局加氢站。

要营造氢能产业生态,以加氢站建设运营为锚点,有效链接上游制氢企业和下游用户终端,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安全管理,在设计建造、审批、运行和监管等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加氢站安全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