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认为锂离子电池与氢能技术相比仍具优势

日期:2021-02-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氢能技术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教授Ray Wills日前表示,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超越锂离子电池,并在运输行业绿色燃料中占据主导地位,氢能技术还需要开创性的发明和大量投资。

Wills说:“显然,氢能技术目前还没有接近这个目标。”

他表示,如今的市场倾向于单一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获得垄断的市场地位,一旦某家公司或某项技术占据上风,就很难阻止其崛起,并具有长久市场优势。

Wills认为锂离子电池就是这样的技术,而氢气目前难以匹敌。他说:“氢气作为运输燃料方面仍远远落后于锂离子电池。”

如今,全球电动汽车的数量已超过1000万辆。根据电动汽车销售世界数据库EV Volumes的调查,全球电池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销量从2019年的226万辆增加到2020年的324万辆。

这些数字远大于氢气燃料电池汽车的数量,而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只有几万辆,并且现在仍在生产更多电动汽车。

那么氢气有可能后来居上吗?从技术上来说可以,但这需要大力推动。需要开发可以使氢气效率成倍提高的突破性技术或发明,从而使其成为锂离子电池的真正竞争对手。Wills说,“未来五年内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果锂离子电池性能不佳,或者成本和功率密度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氢能技术可能会快速发展。但是,鉴于电池技术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飞速进步,氢能技术难以超越锂离子电池。

另一个问题是基础设施问题。但正如Wills所言,电动充电站正在赢得基础设施的胜利。

而政府投资仍是建设氢能基础设施的动力。此外,电动汽车充电站已经具有竞争力。Wills说,“这为锂离子电池的应用增加了另一方面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