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创新技术在澳内陆投入试验:利用空气中的水制造氢能源

日期:2021-02-26    来源:cnBate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6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解制氢 氢气制造 制氢技术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内陆的一个新项目将试验一种创新技术,即通过捕获空气中的水分然后通过水解将其分解从而将太阳能转化为氢气,这样就能让炎热、干旱的地区也能成为能源出口国。

Tennant Creek是一个拥有三家酒吧、住有3000人的小镇,位于澳大利亚著名的红土中心的北缘。向南行驶1000公里就能到达著名的乌鲁鲁巨岩,或向北行驶同样的距离会发现自己已身在达尔文区。这里是鳄鱼邓迪的领地,它有着温暖的沙漠气候。

跟澳大利亚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一样,这里有充足的阳光但没有一吨可供出口的水资源。因此,随着澳大利亚将自己定位为绿色氢能源出口国,Tennant Creek成为了一个尝试这项新技术的好地方。据悉,这种技术不需要大量的市政用水也不需要连接当地电网来生产氢。

新创业公司Aqua Aerem已经跟NT政府签署了一项为期12周的太阳能+空气制氢系统试验协议。能源将通过双轴跟踪的聚光光伏系统捕获,该公司表示,这将是普通硅板捕获能源的效率的两倍。

他们的下一步工作室通过电解将这些能量转化为可运输的氢,而这只需要电力和水作为输入。在这里,Aqua Aerem展开了它的秘密武器:一种大气水捕捉系统,它可以吸走空气中的水分。该公司表示,它在更温暖气候下的工作效率更高,且几乎不需要维护,除了空气之外不会产生任何废物。试验将主要集中在水收集过程,其他元素所用的技术目前都已经相当成熟。

NT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是可再生氢试点项目的第一阶段。它将最终为Territory Generation的Tennant Creek Power Station生产可再生氢以成为Tennant Creek社区电力组合的一部分。”

据了解,Aqua Aerem提出的系统包括安装一个15兆瓦的电解槽,预计其每年将能产生约912吨的绿色氢,提供约一半的Tennant Creek社区所需的能源。但最终的结局规模将要大得多。该公司表示,该技术可以扩大到更大的装置从而向亚洲市场批量出口氢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