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科达利四川宜宾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开工

日期:2021-02-26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6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科达利 比亚迪 动力电池

2月23日,投资10亿元的科达利新能源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在四川宜宾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此前,科达利公告称,拟在四川宜宾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以自有资金不超10亿元投建科达利宜宾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月初,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5、6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加上此前1-4期规划,宁德时代在宜宾投资总金额达320亿元。

据记者了解,科达利目前是宁德时代最大的锂电池结构件供应商,选择在宜宾建结构件项目,就近为宁德时代提供配套的目的可谓非常明显。实际上,科达利新能源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是企业立足西南,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也是首个落地长江工业园的四川时代“链核”配套项目。

作为国内锂电池结构件、汽车结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科达利先后在上海、西安、惠州、常州、大连和宁德等地建有制造基地,有效辐射周边的下游客户。据科达利透露,除了宁德时代外,知名锂电池生产商中的弗迪、松下、LG、中航锂电、亿纬锂能、力神等及汽车生产商中的比亚迪、广汽、佛吉亚等均为公司客户。

通过与下游高端客户深度合作,科达利逐渐树立了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较强的品牌影响力。据机构研究测算,目前科达利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预计已超过50%,是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领域的绝对龙头。

近年来,科达利也在持续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2020年4月,科达利与瑞典电池生产商Northvolt签订了每年40GWh的锂离子电池所需壳体的独家供应合同。此外,2020年3月科达利公告称,公司拟在德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以自有资金不超过6000万欧元投资建设科达利德国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约1亿欧元。

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全球动力锂电池销量呈现出高增态势。伴随着下游行业的高速增长,动力锂电池结构件作为直接影响到电池密封性及能量密度的重要组件,也将随之进入高增轨道。根据机构测算,2020年至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结构件市场空间将由45亿元上升至177亿元,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31.5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