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投资超100亿!中航锂电江苏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1-03-01    来源:OFweek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锂电 动力电池装机量 宁德时代

2月26日,来自中航锂电官方微信号的消息称,中航锂电江苏三期项目已正式开工,同时项目现场也作为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常州市集中开工地。

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表示:“中航锂电23GWh三期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公司再亮新速度。今年公司已量产、在建及开工的实际产能达100GWh。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产能超过200GWh。同时进行海外布局,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企业。”

记者注意到,2月7日,中航锂电江苏二期JSA3项目模组厂刚刚成功封顶,并且该项目从开工到顺利封顶,历时仅4个月。时隔20日,三期又已开工,锂电企业争先恐后地扩产由此可见一斑。

中航锂电还有江苏四期在排队等候开工中。1月18日,中航锂电江苏4期项目与常州金坛区正式签约,项目新增投资超10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能25GWh。

不断扩产的背后,是中航锂电产品的需求量大。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中航锂电实现了3.55G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在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中排名第四位,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与LG新能源。

最新的2021年1月份的动力电池装机量数据则显示,中航锂电1月份的装机量达到0.49GWh,市场份额达到5.63%,超过LG新能源的0.42GWh,名副其实地排名第三位!

市场表现方面,中航锂电已成为东风、长安、广汽、吉利等车企主力车型的重要电池供应商,并在2019年取代了宁德时代成为广汽乘用车动力电池的最大供应商。

在国际上,中航锂电在获得国内市场及客户高度认可的同时,大力推进全球化布局,本田开发定点,广丰批量供货,广本定点、交付在即,Smart量产定点……

此外,中航锂电产品在远销售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时,取得了多个细分市场第一以及和多国政府联合合作。例如,欧洲高端游艇备电市场排名第一,市占率超过80%;印度动力电池领域排名第一;法国政府大巴项目量产交付;日本公共项目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