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壳牌德国寻求加快脱碳进程 促进能源转型

日期:2021-03-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可再生能源 绿色氢能

皇家壳牌德国公司(Royal Dutch Shell)的目标是生产由农作物和可再生能源制成的航空燃料和石脑油,并将扩大生产不含化石的氢气工厂的规模,从而减少原油使用,促进绿色转型。

这是皇家壳牌德国公司在周五举行的线上会议上透露的。该公司称,已经从欧盟和德国指定用于脱碳的资金中申请补贴,以开展上述工作。

壳牌德国负责人Fabian Ziegler说,每年为此预计要消耗数亿欧元,但他并未给出公司与公共资金之间的理想比例。

根据计划,皇家壳牌德国公司计划在其莱茵兰炼油厂的Wesseling工厂使用绿色电力和生物质这种无碳方式生产合成电力制油以长期替代传统的喷气燃料和石脑油。

到2023年,将建成一座产能达到10万吨的电力制油厂,并于2025年开始生产。

壳牌公司还给出了从现有的10 MW工厂扩大规模建设100兆瓦(MW)电解工厂(称为Refhyne II)的时间表。

据透露,Refhyne II的最终投资决定将于今年到期,生产可能会在2025年底开始。

去年夏天,德国政府专门拨款70亿欧元用于德国的绿色氢气建设,另外还有20亿欧元与其他国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在各行各业和能源领域引入替代燃料。

市场的建设将需要很多年,但是到2030年有明确的目标,同时计划重新配置现有的天然气和石油运输基础设施,例如围绕现有的炼油厂集群。

氢气按质量计具有较高的能量含量,但是电解的转化损失和准备将其交付所需的高成本构成了挑战。Ziegler说,鉴于化石燃料制氢的成本为每千克1.50欧元,而生产每千克绿色氢的成本达到5至6欧元,这必须降低。

壳牌希望,能够建立绿色氢的运输链并提供充电,从而减少生产和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