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澳大利亚公司试验新技术:从空气中取水并将其转化为氢气

日期:2021-03-01    来源:IT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制造 电解制氢 绿色氢能源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初创公司AquaAerem正在试验一种新技术:通过捕获空气中的水分并利用太阳能将其电解,从而让水转化为氢气,使沙漠也成为了新能源生产地。

TennantCreek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小镇,总人口仅有三千人。这个小镇坐落在一片岩质沙漠附近,这里阳光充足,但没有足够的水资源。随着澳大利亚雄心勃勃的绿色氢能源发展计划,初创公司AquaAerem决定在这个小镇实验自己的新技术——这种新技术既不需要大量的工业用水,也不需要连接当地的电网来生产氢气。

首先,AquaAerem通过双轴跟踪的聚光光伏系统生产电力,这将比普通太阳能硅板获得电力的效率高两倍。之后,AquaAerem会使用一种大气水捕捉系统,吸走空气中的水分。这些水分会被聚光光伏系统发出来的电分解,成为氧气和氢气。和该公司表示,这套系统在温暖气候下的工作效率更高,而且几乎不需要维护,除了氧气和氢气之外不会产生其他东西。

据了解,AquaAerem预计其每年将能产生约912吨的绿色氢能源,并提供大约一半的TennantCreek社区所需的能源,但最终规模可能要大得多。该公司表示,他们可以将这套系统做的更大,生产更多氢能源,从而向其他国家批量出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