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10家电池产业链企业2020年成绩单出炉:6家营收净利双增长

日期:2021-03-01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股份 亿华通 锂电池 电池新能源产业

记者注意到,统计在内的2020年业绩快报企业中,大族激光、横店东磁、杭可科技、拓邦股份、长盈精密、恩捷股份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容百科技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雄韬股份亿华通、金银河营收净利双双下降。

根据统计发现,截至2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367家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电池新能源产业链企业2020年“成绩单”相继出炉。

2月25日晚间,大族激光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32亿元,同比增长25.8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33亿元,同比增加45.27%。

大族激光表示,2020年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度增幅较大,得益于国内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行业快速复苏,各项生产基本恢复正常,主营业务有续开展,消费类电子业务需求好于预期,产品订单较上年度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PCB业务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度大幅增长等。

2月25日晚间,横店东磁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收约81.01亿元,同比增长23.42%,归属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提升46.51%。

对于业绩增长,横店东磁表示,主要系各产业聚焦高端客户,实现产能扩大和市场拓展。

2月25日晚间,杭可科技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约14.93亿元,同比增加13.7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3.81亿元,同比增加30.88%;基本每股收益0.95元,同比增加23.38%。

杭可科技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强市场营销工作,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积极推进新产品研发,销售规模扩大导致利润增加,同时本期加强客户回款管理,本期信用减值损失计提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2月25日晚间,拓邦股份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3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4亿元,同比增长6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93.22%;基本每股收益0.52元。

拓邦股份表示,业绩变动具体原因为,行业增长的红利;公司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头部客户持续突破,客户粘性加强,市占率稳步提升,增效降本,改善经营指标等。

2月25日晚间,长盈精密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7.98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617.82%。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6505元,同比增长599.46%。

长盈精密表示,2020年公司经营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电脑类、智能穿戴类、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类产品有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对国际大客户销售持续增长。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的显著变化对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效益产生积极影响。

2月26日,恩捷股份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83亿元,同比增长35.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30.65%;基本每股收益1.33元。

恩捷股份表示,2020年受益于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产能持续提升,竞争优势不断巩固,且公司紧抓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行业发展机遇,持续开拓海内外市场,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产量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管理效率,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有效措施,稳步提升公司整体经营业绩。

2月25日晚间,容百科技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13%。

容百科技称,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系由于2020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及下游厂商开工率暂时性下降所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36.8%;2020年下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恢复,战略客户需求增加,公司下半年订单较为饱满,产能利用率逐步恢复至较高水平,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M811产销量大幅增长,促进了年度经营业绩的较快恢复。

2月25日晚间,雄韬股份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约24.79亿元,同比下降1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232万元,同比下降57.78%;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下降63.27%。

雄韬股份表示,销售额及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公司业务一季度受国内新冠疫情的影响和第二季度及第三季度海外新冠疫情的影响,销售额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采取了全方面的措施使之在第四季度下降趋势减缓;公司大力建设氢燃料电池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锂电池扩产项目,报告期内仍持续加大投入;特别是氢燃料电池的研发项目,投入的研发费用巨大,为未来几年氢燃料电池市场爆发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对短期的业绩有所影响等。

2月25日晚间,亿华通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91.08万元,同比下降138.97%,由盈转亏。扣非后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02.08%,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00.90%。

亿华通称,受新冠疫情及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政策的影响,2020年度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同比均下降。面对疫情及行业政策的影响,公司管理层采取措施积极应对,2020年公司研发、生产及销售等各项业务基本保持了稳定,但受2019年同期大额非经常性损益投资收益及本期计提坏账损失的影响,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降。

2月26日,金银河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年度营业收入5.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4.7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4.47%。基本每股收益为0.1975元。

金银河表示,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为公司首次募集资金项目已经投产,项目产能利用率需要逐步提升,相应项目折旧增加;公司发行了可转换公司债券、增加了长期借款以及开展了融资租赁业务,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锂电设备客户资金较为紧张造成货款回款慢,应收款项较上年同期增加,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有所增加;子公司江西安德力的投资项目尚未达到投资预期,相应资产折旧有所增加,亏损对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布2020年业绩快报企业中,大族激光、横店东磁、杭可科技、拓邦股份、长盈精密、恩捷股份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容百科技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雄韬股份、亿华通、金银河营收净利双双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