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Enegix将投资54亿美元建设绿色氢工厂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工厂 绿色氢气 海上风电

Enegix能源公司与巴西东北部塞阿拉州政府合作,宣布了一项base Green绿色氢项目,投资额为54亿美元。

根据与州长卡米洛·桑塔纳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条款,Enegix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气工厂,通过与Enerwind的合作,该工厂将每年生产超过6亿公斤的绿色氢,此前已承包了3.4吉瓦的基本负荷风能和太阳能。

第一基地将在塞阿拉州建立,将为Enegix的可再生氢生产提供战略位置,并可通过海运直接进入所有主要国际市场。佩克姆港是世界一流的深海港口,拥有500公顷的商业用地,该港口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所需水量,以使电解过程分离氢和氧元素。

Enegix计划的新一代设施将完全使用零排放的可再生能源运行,并将利用塞阿拉拥有的巨大可再生能源潜力,实现太阳能、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从而使base One扩展到100吉瓦以上以满足全球需求。

“我们与塞阿拉州政府的合作关系是该公司的重要里程碑。 base One将把塞阿拉州转变为主要的氢气出口地,并将Enegix建立成为一个全球可再生能源生产商,该合作与我们的愿景和战略相符合,以可再生、基载和低成本的零碳电网取代昂贵、高排放的电网。通过这一伙伴关系,我们计划为世界快速增长的人口创造一种新的可持续能源模式,同时减少对柴油等高碳排放燃料的依赖,并降低终端用户的成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韦斯利·库克表示。

在建设阶段,Enegix的base One设施将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将雇佣数百名全职运营人员来管理设施,这对当地社区和国家具有深远的积极社会效益。

计划中的新一代设施将完全使用零排放的可再生能源运行。

目前,人类每年向大气中排放500亿吨二氧化碳,自1990年以来增长了40%,这是非常惊人的数据。新一代设施有可能每年减少10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碳减排项目。

“对于我们来说,氢代表了我们未来生活的一种新方式。以新的能源为生活供电,又不会污染和破坏我们要保护的家园。它是新能源平等革命的催化剂,使人们有机会永久使用这项技术来解决数十亿无法获得基本能源的人的困境;我们必须采取主动行动并建立氢经济,以使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受益。”库克说。

该项目预计需要3-4年才能完成。 Enegix与一家领先的国际工程公司和技术顾问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将很快获得环境和社会许可证。目前,Enegix正在寻求与投资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正在进行一轮公开融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