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利用管道向欧洲输送“绿色”氢气

日期:2021-03-02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资源 沙特阿拉伯氢气 氢气输送

沙特阿拉伯利用管道向欧洲输送“绿色”氢气


迪拜:在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的下一阶段,沙特提出“利用管道运输向欧洲输送绿色氢气”的想法。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尔曼(Abdul Aziz bin Salman)王子表示:“如果欧洲想购买沙特更多的绿色氢气,那么我们会非常高兴,甚至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可以为欧洲源源不断地输送氢气。”

他还暗示,太阳能生产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相信,在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我们将以低廉的成本获取太阳能电力,让全世界为之惊叹。”

在利雅得(Riyadh)举行的国际能源论坛和欧盟虚拟会议上,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发表了讲话。会议上,他详细介绍了沙特王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战略。  

许多专家认为,氢气是未来的清洁能源。绿色氢气是利用太阳能进行生产,是计划中的近地天体巨型城市能源等式的一个主要特征。在另一种形式中,“蓝氨(blue ammonia)”是一种炼油过程的副产品,沙特阿美已经生产这种蓝氨并出口到日本。

沙特阿拉伯倡导的“循环碳经济”关键在于控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这是实现气候变化目标的一种方式,并于去年在沙特担任主席国期间得到了G20领导人的认可。

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呼吁其他国家能够灵活应对,做到最大程度地缓解气候变化。

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灵活性、关注参与者以及优先事项。”

一些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表示,希望快点摆脱碳氢化合物燃料。然而,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认为这是错误的。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表示:“需要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了解事情的优先事项,同时还需要注明他们拥有多少(能源)资源。”

“但我可以保证,我们正张开双手、敞开心扉和每个人一起努力,并提出解决方案,以推进和实现这些雄心壮志,但不同的是——我们并不是在自我吹嘘,也不是纸上谈兵,我们正在执行这些事情,并为后人提供范例。”

“相信我们,但更重要的是,和我们一起合作探讨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