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亿华通氢能发动机通过冬奥会测试

日期:2021-03-0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氢能发动机 氢燃料发动机

亿华通的出色研发实力,证明了氢燃料电池汽车服务冬奥会的可靠性。

2月26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赛圆满收官。其中,交通测试部分所投入的80辆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氢燃料电池客车顺利通过各项测试。

燃料电池在零下环境时,其反应生成物——水会因低温而冻结,造成燃料电池系统性能下降,导致燃料电池整车无法启动。因此氢燃料电池客车低温适应性是此次测试的重要考核项。

在本次冬奥测试赛期间,张家口最低气温接近-20℃,氢燃料电池客车在低温环境下运行性能良好,顺利通过低温测试。

作为中国氢能产业先行者,亿华通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致力打造更好的氢能解决方案。亿华通先后参与或承担了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众多燃料电池重大专项课题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GEF示范项目,并参与多个世界级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拥有出色的产品与技术能力。

而面对“燃料电池汽车低温冷启动”这一制约燃料电池商业化的重大技术难题,亿华通发动机系列产品耐低温性能早在2018年达到国家标准,成功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环境耐受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研制”项目验收,并于当年批量交付超过百台。

2020年1月,亿华通携手福田欧辉客车在海拉尔完成了极寒测试,氢燃料电池客车在-30℃的环境下,放置超过8小时后,进行了超低温冷启动测试,116秒成功启动,对在北方地区规模化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意义重大。

凭借其出色的研发能力,亿华通逐渐成为国内燃料电池系统产业化先行者与核心推动者,并与福田、宇通、中通、苏州金龙、东风、北汽、广汽、长安等知名企业合作,联合推出客车、物流车、乘用车、叉车、有轨电车、固定电源等全系列产品,企业覆盖与公告车型数量均实现大幅领先。

2020年8月10日,亿华通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燃料电池第一股”。2020年12月31日,亿华通收盘价272.3元/股,总市值192亿元,同比上市首日上涨45.5%。亿华通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3.37%。

经过多年的精心布局,并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市场拓展能力、产业链协同配套能力及显著品牌优势,亿华通在接下来的市场放量中将占据领先优势。

亿华通表示,本次投入赛事服务的80辆氢燃料客车,以“冬奥标准”完成测试任务,充分验证了氢燃料电池汽车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可靠性。同时,也开创了全球首次大批量氢燃料客车服务体育赛事先河,更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助力碳中和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