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蓝能配套内蒙古首台100kW级氢能环卫车

日期:2021-03-0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环卫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燃料

2021年2月25日,由北奔重汽和上海交大共同研发的首台100KW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在内蒙古正式下线,一次加注氢燃料可轻松续航350km以上,引发行业关注。

浙江蓝能自主研发制造的车载供氢系统

这次新下线的氢燃料重卡装配的是由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蓝能”)自主研发的车用氢能源供气系统。

资料显示,浙江蓝能成立于2009年,主要股东为上海申能、河南科源产业投资基金等,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系统成为一体的专业化其它储存运输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管束集装箱、大容积无缝气瓶、钢制内胆缠绕气瓶、加氢站用储氢瓶等产品,并为客户提供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氢气加气站等整体服务。

浙江蓝能自2015年开始投入开发车用氢燃料供气系统,先后参与金龙、东风等企业氢燃料车辆的管路开发和试装,现已取得多款燃料电池车辆公告,系列产品为国内众多客户提供多管路系统服务。

首台100kW级氢能重卡下线背后,离不开内蒙古丰富的煤制氢资源和政府积极的政策支持。整个内蒙古已开始大力度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在内蒙古乌海、鄂尔多斯等地已推出了相关项目,力图在氢能产业方面有所建树。

这次的100KW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项目是包头市科技局重点支持,列入科技厅“科技兴蒙”行动重大专项计划。而浙江蓝能在2020年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鄂尔多斯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内蒙古首辆氢能重卡的下线,作为车载供氢系统配套商的浙江蓝能也将成为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的受益者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