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RDS食品级光伏组件专用清洁剂获中国光伏市场认可

日期:2021-02-27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7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晶澳

RDS光伏组件专用清洁剂由山东惠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加拿大引进技术,本土化生产的一款产品。该产品主要用来清除光伏组件表面铁屑、油污和漆粉等顽固污渍,且对光伏组件、环境设施以及施工人员皮肤无任何伤害,环保性能达到食品级。

RDS光伏组件专用清洁剂

自2020年9月份至今的半年左右时间,RDS清洁剂在中国光伏市场用量迅速攀升,现已在近100MW的重污染光伏电站内得到应用,清洁效果获得隆基、协鑫、晶澳、东旭、北控、深能等国内知名光伏企业的好评。预计2021年该产品将在GW级光伏电站推广使用,成为高效、环保去除组件表面铁锈、油污和漆粉污染的首选清洁用品。

某光伏龙头企业屋顶组件清洗前后对比(油污污染)

山东某钢铁厂屋顶组件清洗前后对比(铁屑污染)

RDS光伏组件专用清洁剂涂覆在光伏组件表面后,会发生“选择性鳌合反应”,其中“鳌合”一词来自希腊语“爪子”,也就是说爪子把污染物从光伏组件表面上抓下来。抓下来的污染物与爪子形成可溶性且无害的化合物,并可在自然界降解,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产品环保性能获得加拿大CDC,美国农业部USDA,以及国家建材检验中心的检测认可。

以往,草酸大规模应用于组件除锈、除油,其特点是价格低廉,见效快,但是,草酸有毒,污染环境,会对光伏组件和人都有伤害,而且还会腐蚀分布式电站屋顶,最终导致电站业主利用严重受损,弊远大于利。RDS光伏组件专用清洁剂的出现将会替代草酸,维护光伏行业节能环保的形象。

酸洗对光伏组件膜层腐蚀造成玻璃出现大规模花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