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迎“碳中和”机遇,禾望电气蓄力储能系统新赛道

日期:2021-03-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禾望电气 储能系统

2020年12月,我国在气候雄心峰会上阐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风能、太阳能发电功率输出存在间歇性和波动性,无法像火力发电一样为电网提供稳定的电源输出,需要“蓄水池”二次调节实现平滑输出。因此,储能建设被视为补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关键一环。

“碳达峰、碳中和”的提出必将加快推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的跨越式发展。而在“碳达标、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储能在发电侧与风电、光伏配套领域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安信证券在研报中测算,2021至2025年全球电力系统用储能装机需求将从117吉瓦时增至507吉瓦时,年均增速为83.34%。在考虑储能系统成本下降后,测算同期储能系统的全球市场空间将从2016亿元增至5748亿元,年均增速有望达到46.28%。

禾望电气较早进入储能领域,已成为国内技术、质量、产能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商。据了解,禾望电气的储能产品涵盖各个功率等级的储能变流器、软硬件可定制化的EMS能量管理系统、占地面积小实用性高的储能一体机、标准化设计方案的集装箱电池储能系统等。公司的产品种类齐全,可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除了产品之外,禾望电气还在多年的技术积累当中形成了成熟多样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在俄罗斯新能源光储项目、韩国风光储项目、山东光储项目、山西长治热电厂项目等多个国家已有相关的应用项目,应用场景涉及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和微电网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不仅在传统的电化学储能有大量布局,在超级电容储能和飞轮储能等方面也有技术和项目积累。

禾望电气在储能领域的建设成果背后是强大的硬实力支撑。禾望电气设有检测测试部,并配套先进的测试设备。此外,公司在测试方面的人才具有丰富经验,储能变流器等产品均可在工厂内进行型式测试和验证。公司的技术实力也获得国家技术部门的高度认可,2014年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组的现场评审,成功收获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禾望电气作为一家坚持以自主创新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研发适合中国国情的储能系统产品、风力发电变流器产品、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及其新技术,高强度投资于适合中国电网的电网适应性研究和未来新机型变流器和逆变器的技术研发。

相信未来,禾望电气凭借推进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有望全面提升自身在研发、产品及服务等方面的实力,在“碳达标、碳中和”的大潮中,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成为一流的储能变流器、风能变流器和光伏逆变器专业制造商及储能系统集成商,为国家的新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