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湖南220KV储能变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1-03-04    来源:红网城步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变电站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图为城步分会场现场

3月1日上午,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城步分会场活动在儒林镇杨家将村“杨氏官厅”前举行,220KV储能变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开工。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城步县委副书记张戈锐,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陈立发,副县长唐承威,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李湘旗出席开工仪式。

儒林220KV储能变电站项目静态总投资约41640万元,动态总投资约42471万元,项目所在地为距县城5公里的杨家将村,总用地约26亩。项目建成后,能极大提升湘西南地区新能源消纳、有效缓解邵阳电网供电压力,增加电网调峰能力,提高电网运行经济性。

据悉,电池储能是发展潜力巨大的一种储能方式,也是目前最适合湖南发展实际、最有可能破解湖南能源电力发展诸多关键问题的重要技术路径,湖南一次能源禀赋不足,缺煤无油少气,电煤对外依存度超过80%,水资源开发利用达95%以上,对外积极争取外电、对内大力发展新能源是未来湖南省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方向。发展储能技术相当于在电力系统中配置大型“充电宝”,可以在用电紧缺时段提供有效电力支撑,极大缓解电力供应能力不足问题,保障湖南省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