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央视再聚焦阳光电源,这次是关于储能!

日期:2021-03-05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5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风储示范项目 储能技术

在碳中和愿景下,新能源发展将加速由补充能源向主力能源转变,储能作为支撑新能源规模化发展的关键引起媒体关注。近日,记者走进阳光电源,聚焦储能产业和先进技术展开深入报道,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思路。

在“新能源+储能”模式的大势所趋下,如何更好、更快地融入电力系统?“现阶段,行业需要的是基于风光储协同创新和应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汇聚产业链各方力量,在综合性能上实现1+1>2,从而保证新能源、储能、电网三方的安全、稳定运行”,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副总裁张显立说道。

当天,央视记者一行还来到安徽亳州,走访谯北20MW/20MWh风储示范项目,该项目由风电领军企业协合新能源投资建设,采用阳光电源一体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凭借风储交流耦合控制算法和能量数字化管理,实现一次调频、自动发电控制和无功功率控制等功能,平滑风电输出,解决弃风限电问题。昔日的老庄故里,通过新能源建设延续“天人合一”的可持续发展观。

作为推动新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储能的发展已成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日益迫切的需求。当前,阳光电源将继续发挥风光储协同发展优势,加快1500V储能等更多领先储能技术的研发,同时以技术创新应用为驱动力,推动行业顶层设计,促进我国储能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加速碳中和进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