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宁夏第三条直流外送电通道主打清洁能源

日期:2021-03-05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总台资讯  作者:安小霞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新能源 新能源装机 十四五

2021年银川市要做好包括宁夏至华中特高压直流输电在内的一批重点工程的配合实施工作。记者了解到,宁夏至华中特高压直流输电作为我区第三条直流外送电通道,被自治区列为“十四五”实施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宁夏新能源入电网现已超2500万千瓦,到“十四五”末预计达到43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的增长,带动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信息产业等产业链的发展。但随着新能源装机的落地,电力消纳要有去处。”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发展策划部主任闫志彬坦言,宁夏的电本身是富余的,不具备消纳的能力,只有把电送出去,才能转变成经济效益。

然而,已经投运10年的银东直流和投运5年的灵绍直流都是满功率运行,迫切需要再增加一条外送通道。“去年自治区提出规划后,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配合政府启动了研究工作,和湖南、江苏等多个受端省对接,目前确定这条新的直流外送通道最终落点在湖南省,起点在宁夏西南部,和现有直流通道布局拉开了一定的距离。”闫志彬介绍,与前两条直流最大的区别是,“第三条直流是以输送新能源为主,输送的电量将占到湖南全省用电的1/5。”据悉,第三条直流线路全长预计在1600公里左右,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内建成投运,将为宁夏新增800万千瓦的外送电力,宁夏的外送电通道也从华北延伸到华东再到华中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