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亮相冬奥会 助力我国氢能应用发展

日期:2021-03-05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郭淼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5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应用 氢能源汽车

3月4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的关键节点。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在冬奥会期间,氢能将出现在多个应用环节,奥运火炬采用氢作为燃料,氢燃料电池汽车也将亮相。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表示,我国氢能资源丰富,氢能产业发展前景巨大。未来氢能会在轮船,火车、飞机等重载长途交通方式中得到广泛应用。

我们国家的氢能源产量丰富,每年没有充分使用的工业副产氢能就有1000万吨,足够几百万台“氢汽车”用上几年。截止到目前,我国累计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超过7200辆,累计行程超过1亿公里,以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和客车为主。欧阳明高分析说,未来,氢能会在轮船,火车、飞机这些重载长途交通方式中大展身手。

欧阳明高:在张家口现在有300多辆公交车,都是氢燃料的。交通不仅仅是汽车,它还有轮船,火车、飞机等,(氢燃料)是往重载长途交通方式去用。

我国要在10年内实现碳排放达峰、40年内实现碳中和,任务艰巨。欧阳明高说,作为新能源家族的一员氢能在碳中和不可或缺。

欧阳明高:我们碳中和要大规模发展风电光伏的时候是必须要的,刮风刮几十个小时上百个小时的时候,用电池可能就不够了,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把它变成氢储存起来。当没有风的时候,再反过来发电去补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