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初创公司旨在成为中国境外首家锂离子阳极生产商

日期:2021-03-05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企业 锂电池 电池负极材料

在运输的电气化真正开始全球电池繁荣之前,少数公司正在挑战中国对锂离子电池生产中核心材料的控制。总部位于珀斯的国际石墨公司是这一努力的前沿,它最近讲述了这场令人惊讶的合作竞赛以满足全球需求。

当你想到全球都在争夺锂离子电池的关键部件时,你可能不会想到一个将一个大信箱和一个仿制煤矿列为其主要景点的小镇。但西澳大利亚州一个拥有7000人的小镇柯利镇(Collie)正是这样的地方。

很快,柯利可能会成为中国以外的全球首批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商的所在地。电池负极材料(BAM)的关键成分是石墨。这种矿物质经常被忽视,却是锂离子电池中电池负极材料的核心。虽然听起来很小众,但BAM在能源领域的地位却日渐凸显。

International Graphite首席执行官尼尔·里纳尔迪(Neil Rinaldi)表示:“现在的机会就在时间上,就在对产品的需求上,就在产品的买家在媒体和当面公开表示他们需要不止一个地域的供应来源上。”

这家位于珀斯的初创企业是少数几家寻求将BAM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地方的公司之一,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全球电池热潮。

石墨有两种形式:合成的和天然的。尽管很快就有在澳大利亚生产石墨矿的传闻,但Rinaldi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产品可以满足公司的需求。这意味着目前International Graphite正在从国外采购其纯化的天然石墨。(Rinaldi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投资石墨矿山,使其成为完全垂直整合的业务,但这一决定仍然遥遥无期。)

该公司手头准备使用石墨作为电池负极材料,Rinaldi表示这种负极材料更类似于技术产品和矿物质炖汤。也就是说有很多活动部件变成了相当高价值的产品。

Rinaldi说:“我们现在的重点是生产电池负极材料,然后将其制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产品。”

据Rinaldi介绍,目前中国控制了90%的BAM净化产品市场。而这也是让许多电池生产界的人有些不安的地方。

Rinaldi指出很多电池制造商都急于实现BAM供应的多样化。“我们打算成为中国以外的第一批企业之一。我们算是第一波生产商,但我认为这个行业在未来几十年内会有相当大的发展——但你得从某个地方开始,对吧?”

该初创公司还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锁定一些合作伙伴关系。Rinaldi表示:“我们希望与在欧洲立足的潜在技术合作伙伴结盟,并可能达成合资协议,这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我们现在正在与人们讨论这一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