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定州市西关南街小学副校长柴会恩:优化充电设施配套建设 服务居民绿色出行【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瓮旭鹏 庞龙光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5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柴会恩 充电设施


问:请就您了解的情况,谈谈供电企业在服务定州经济发展方面做的工作。

答:近年来,定州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我印象最深的是东亭镇的变化。供电公司在东亭镇实施了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现在,东亭镇原有的老旧公交车不见了,全部换成了新能源车;通过实施“煤改电”工程改造,村内街道上的电力线路整洁了,老百姓也过上了没有煤灰的日子。定州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在东亭镇东胜生态园建设智能大棚,游客一年四季都能来采摘。

问:您对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及充电设施建设有什么看法?

答:据我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趋向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目前,定州市公共区域内充电桩建设已经能够基本满足车主充电需求。车主可以在网上国网APP上查找最近的充电桩,并且通过低谷充电、错峰充电,最大程度降低用车费用。我相信,随着动力电池和充电技术的不断突破、充电桩网络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将不再为车辆续航问题发愁。

问:您对“十四五”期间定州市充电设施建设有什么意见?

答:目前定州市充电桩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个人充电桩及居民小区充电设施仍不够完善,多数新能源车主家中不具备充电条件,充电难的问题依然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因素之一。希望供电企业等各方能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更好地服务居民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