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功率700kW,中车大同氢能机车将在锦白铁路试用

日期:2021-03-06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大同 氢燃料电池 国家电投

近日,内蒙古中电物流路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内蒙古公司)路港部主任邢建华带队,到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大同厂)就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进行调研。

图片来源:内蒙古中电物流铁路运输分公司

内蒙古中电物流路港有限责任公司铁路运输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国参加调研、国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氢能公司)有关人员受邀参加。

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明元对介绍了氢能机车研究开发情况,邢建华介绍了锦白铁路情况,分析氢能机车在锦白铁路应用场景,提出了相关几方合作、共同探索氢燃料在铁路实际应用的意向。

图片来源:内蒙古中电物流铁路运输分公司

双方就氢能机车深入合作事宜几方展开座谈交流,充分交换意见,达成5项重要共识:

2021年6月底前,中车大同提供一台功率700KW的氢能机车到锦白铁路开展试用,与铁路运输分公司签订试用协议。

结合氢能公司120KW大功率氢燃料电池下线时间,中车大同继续开发更高功率等级的调车机车。

大同厂、内蒙古公司、氢能公司、铁路运输分公司四方深化产业合作,开发新一代可供干线运用的氢能机车。

内蒙古公司作为运用方,氢能公司作为技术协作方,大同厂作为整车研制方,共同开发氢燃料混合动力矿用自卸车。

大同厂、内蒙古公司、氢能公司三方以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矿用自卸车等清洁能源应用项目为基础,推动国家电投和中国中车集团层面的交流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