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丰田等日企将在福岛开展氢能业务

日期:2021-03-09    来源:日经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氢能业务 氢燃料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近日参观了位于南江町的全球最大制氢基地“福岛氢能研究场”。

丰田章男社长表示:“作为氢的使用者,如何携带和使用氢。我希望丰田从我迈出的一步(从东日本大地震中恢复过来)参加示范。”他展示了一个与地区和城镇合作以开展业务的政策。

政府设定了“碳中和”的目标,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几乎减少到零,并且注意力集中在氢的利用上。丰田总统开发了新的MIRAI燃料电池汽车,该汽车内部使用氢气运行,同时还是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负责人。

丰田汽车总裁表示,他“已决定面对整个行业的挑战”以实现这一目标。是的 他指出,“进行审判是达到50年年龄的必要途径。” 拥有约30万人口的福岛,郡山和磐城市表达了他们的信念,他们是探索利用氢能实现氢能社会的合适场所。

检查的目的是直接确定始终如一地进行氢气生产,储存和运输的基地,并探索作为“氢气使用者”一方的汽车公司可以做出什么样的努力。丰田章男总统参观了利用日光产生的电能通过电解水产生氢的设施。内田正夫知事和吉田和宏市长陪同。

此外,经过检查,丰田总统对新闻报道作出了回应,并发展了关于加氢站发展的理论,这是燃料电池汽车普及的一个问题。问题是“先吃鸡还是先鸡蛋”的困境,但丰田总统说:“我们应该致力于“花与蜜蜂”之间的关系,并共同走向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