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将成石油巨头全球能源转型中的低碳解决方案

日期:2021-03-09    来源:安迅思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9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能源转型 绿色氢气

目前石油巨头正面临两难的困境。它的主要产品是石油和天然气,能源转型正在迅速进行中。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建设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能力,电动汽车电池厂正在建设中,初创企业正在建设充电站网络。石油公司可能在哪里竞争?

它们可以选择涉足这些领域,事实上,包括道达尔、英国石油和壳牌在内的许多欧洲石油公司正在这些领域全速前进。

与运输燃料的长期前景相比,大型石油公司将石化业务视为一项关键的增长业务,因此在石化业务上也做得很大。壳牌将扩大其石化业务,同时大幅削减炼油能力。

但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是否具有竞争优势?他们有规模,并且习惯于进行大规模的资本投资。但它们的核心竞争力一直是在油气勘探和运营油气业务——包括下游石化业务。

那么,可再生能源在哪些方面发挥了石油巨头的优势呢?

氢很可能是解决方案–蓝氢,它与CCS(碳捕获和封存)一起在碳氢化合物生产中产生,以及由太阳能和风能产生的绿氢。

石油公司已经在生产和使用氢气方面拥有专业知识,并且具备将氢转化为氨以进行长距离运输的优势。他们具有大规模处理氨的运营能力,并具有将其分发给全球客户的物流网络。

ICIS的国际氨市场编辑Richard Ewing表示:“大型石油公司拥有规模经济,在处理、现有基础设施、存储和物流方面拥有广泛经验,以及在这个新的、大型的、令人兴奋的和潜在的非常有利可图的行业中拥有密切联系。”

“许多石油公司将在短期内考虑使用蓝氨,因为那里已经有很多基础设施,与投资新建的新项目(如绿色氢/氨工厂)相比,所需的资本支出要少得多,因为新项目有很多技术在等待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