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日期:2021-03-09    来源:大众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行业 绿色氢气 氢能源企业

近日,江苏无锡高新区发布了《现代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全区将系统构建“6+2+X”现代产业体系。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全区“6+2+X”产业规模超1万亿元,形成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8个超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规划》指出,至“十四五”期末,新能源产业规模预计达到1000亿元,而氢燃料电池产业规模预计达到100亿元。

氢能的应用场景具有很强的多样性,主要包括传统化工生产领域、氢燃料电动汽车和分布式发电等领域。近年来,日本、韩国、美国、德国和法国等发达国家都从国家层面制定了氢能产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如日本的《氢能基本战略》、美国的《氢能经济路线图》、欧盟的《欧洲绿色协议(绿氢战略)》、韩国的《氢经济发展线路图》等。据国际氢能理事会预测,到2050年,氢能将满足全球18%的终端用能需求,减少CO2排放60亿吨。

我国的氢能市场需求也在不断的扩大。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50年,我国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可减排7亿吨CO2。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吸引下,越来越多的大型能源企业开始加入氢能产业链。截至2020年底,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7352辆,建成加氢站128座,投入运营101座,仅次于日本,位居全球第二。

近年来,我国多地政府开始大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汽车企业和燃料电池供应企业热情高涨,积极进入制氢供氢产业链,产业配套市场环境发展迅速。很多传统能源企业的加入更是加速推动了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例如国家能源集团牵头成立了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石化在全国开展氢气的制、储、运、加整体布局,目前已确立10余座加氢站选址,中化集团成立了中化能源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科技创新中心等。

随着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加深,国内氢能产业发展热潮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省市出台氢能发展政策,加紧布局氢能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