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年产能1GWh!山西省最大规模锂电池储能装备制造项目启动!

日期:2021-03-09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锂电池储能 储能行业

3月6日,山西省规模最大的锂电池储能装备制造项目——1GWh储能装备制造项目在朔州经济开发区启动。这是朔州市打造“能源绿都,塞上明珠”的新能源项目,标志着山西储能产业发展开启新起点。

该项目由朔州市华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项目预计投入5亿元,建筑面积10990.8平方米,建设高端锂电池储能装备加工线6条,年产能1GWh。

据介绍,这个项目主营集装箱储能系统、家用储能系统、智能一体化储能式充电桩等产品。年内计划建设20座光伏储能一体化电站,5个电动重卡充换电一体化平台,40座电动车充电场站,并将与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建设能源互联网试点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吸收整合锂电行业多项前沿技术。由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行业首创的海格力斯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对单体电芯动态平衡,在极短时间内发现并切除安全隐患,消除电池的短板效应,大大提升电池循环寿命和电池系统安全性,提升放电深度。

据了解,为支持储能全产业发展,朔州经济开发区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策略进行筹划。一期规划中小产业集聚园14间标准厂房,二期规划500余亩土地。按照大项目供地建设,小项目入驻厂房的原则,助力储能项目落地开工。同时根据能源互联网项目落地需求,该区今年还要建设储能全产业园区配套生活服务区等。

来源:新华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