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赢合科技锂电设备优势业内领先

日期:2021-03-0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赢合科技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产品、技术的迭代周期也非常快。这就要求产业链企业持续加大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方能在产业快速发展中抓住机遇。

伴随着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一同成长的赢合科技,正是持续重视研发投入,将持续的研发投入作为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不断巩固自身核心竞争力并支持公司长期业务发展,才有了现如今锂电设备领域龙头的地位。

据了解,在赢合科技内部,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占据较高的比例。“赢合科技每年的研发投入约占当年收入的6%~8%。2020年前三季度,赢合科技投入研发费用高达1.08亿元,同比增长13.68%。”据悉,这一投入要比众多锂电设备企业的投入都要高。

据赢合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锂电设备的技术迭代非常快,赢合科技几乎每年都会对产品进行技术革新。这种革新除了单个产品设备之外,还包含公司整体产品研发体系、解决方案等多个层面。以产品研发思路来看,赢合科技近几年在强化单机与整线如何更好的匹配。“原来公司从做单机逐渐到给客户交付整线。现在反过来又从整线倒推,如何将单机做得更稳定、效率更高从而更好匹配整线。”

该负责人举例说,在赢合科技一直很注重提高自动化程度。“单机方面,我们给韩国某客户提供的卷绕机,原来是单卷备料自动换料,需要半小时换一次料。2019年的产品是3小时换一次料,现在可以做到6小时,未来要做到9小时。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车间的人越来越少,车间环境也得到很大的改善。”在设备连接方面,过去公司有辊压机、分切机,现在公司交付的更多的是辊压分切一体机;过去用的是模切机、叠片机,现在交付的是叠片模切一体机。总体的要求就是人越来越少,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如果未来可以做到无人化车间,电池产品的质量也将有很大提升。

每年持续高昂的研发投入还有着更为深层次的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方面这是赢合科技做大做强的“秘诀”,因而公司一直持续重视这块的投入;另一方面,也是赢合科技与头部企业深度绑定、协同研发所必须的。据了解,目前赢合科技已成为国内外多家头部电池企业、整车企业的重要研发协同伙伴,“很多头部客户在开发新产品时,会邀请赢合科技提前介入设备的开发、工艺的优化,”据赢合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方面要求赢合科技较高的研发投入水平,同时反过来也巩固了赢合科技在设备研发领域能一直走在前列。

得益于持续的研发投入、产品研发理念以及与头部企业的深度协同,赢合科技在设备研发和助力企业技术迭代升方面也不断取得突破:

早在2015年,在国内锂电设备大多还只立足于单个环节的自动化时,赢合科技就在业内率先推行整线交付模式;

2018年,其在分段集成设备方面获得重大突破,推出了“激光模切卷绕一体机”、“模切叠片一体机”等创新设备;同年,还拿到了韩国某客户19台圆柱卷绕机的采购订单,并在2019年实现全部交付验收。

2020年上半年,赢合科技新推出的1600mm宽幅涂布机,远超市场上1000mm的涂布宽幅,适用于4.5μ的基材,提供更高的烘箱加热效率,适应更大卷径的接带功能。新增的自动穿带装置,可节省30%至50%的穿带时间,生产效率是传统650单层涂布的8倍。

得益于公司在技术创新、研发体系、产品矩阵、产线布局上的多点发力和持续投入,公司从点到面,再到立体体系已经构建了强大的研发体系和产品创新能力,这也为其成为全球头部锂电设备企业提供了支撑。近期,国内某电池企业大圆柱产品正式投产,据悉赢合科技是其大圆柱卷绕设备的独家供应商。

相信,在2021年凭借着持续的科技投入、设备的不断更新,赢合科技能够不断地释放其增长潜力,拓展市场并斩获更多高额订单;并以此为基础,其能够不断强化自身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充实其锂电头部地位,使其获得更大的锂电设备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