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上汽郑州001号公共充电站启用!河南郑州目前最大的公共充电站在高新区投运

日期:2021-03-10    来源: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充电站 电动汽车

3月2日,上汽集团下属上汽豫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郑州首座公共充电站在高新区投运,日服务车次约1200辆,这是目前郑州市最大的公共充电站,该充电站的正式运营,标志着郑州高新区在新能源汽车生态和智慧低碳服务方面取得新突破。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高新区开放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彦松,上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华,上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智敏,上海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一闻等参加充电场站启用仪式。

据了解,该充电站是目前郑州市最大的公共充电站,编号为上汽集团郑州001号,位于郑州市高新区创业中心(瑞达路与枫杨街交叉口),占地5200平方米,集电动汽车充电、分时租赁网点、餐饮便利服务、自助洗车服务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贴心服务,预计日服务车次约1200辆。

据悉,目前上汽集团在河南省域内已经完成包括整车、零部件、移动出行和服务、金融、国际经营等全产业链的布局。郑州已成为上汽集团除上海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十四五”期间,上汽集团将继续深耕河南市场,并以郑州市为中心,逐步将优势产业向河南省域内辐射拓展,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郑州上汽豫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高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豫现代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充电场站建设运营、节能环保、光伏发电、危废处置、创意地产等业务,发挥上汽在郑州的整车制造和EVCARD、享道、车享家出行服务等产业链优势,打造中原地区新能源汽车服务的产业标杆。

张红军表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智美新城的打造,离不开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上汽集团郑州001号公共充电站作为上海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的重要合作项目——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运营核心板块的首个标志性子项目,是顺应绿色发展前景、顺应群众现实需要、引领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设施布局,可切实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充电慢的问题,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