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苏省首创!共享资源!充电桩上建设5G微站

日期:2021-03-10    来源:高邮市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5G基站 电力基础设施

3月4日,全省首个“智能充电桩+5G”在扬州高邮市序贤路快充站投入运营,该充电桩集汽车充电、5G通信共享、智慧照明、视频监控、广告宣传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一桩多用,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降低建设成本,助力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由于5G基站由不同运营商单独建设,部分地区存在重复建设、信号覆盖区域不统一等问题,造成土地和建设资源的浪费,在用地紧张的城市中心区域尤为突出。为此,电力和通信“联姻”,通过共享电力基础设施,在充电桩上建设5G微站。

据介绍,建设一座5G微站平均需要一次性投资超过10万元,而由供电公司出资在智能充电桩上建设5G微站仅需2.9万元,智能充电桩还能同时兼容多家运营商的5G通讯设备,实现共享共建,对于智慧照明、气象和环保设备附挂均实施免费共享。

2020年,扬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工信局、发改委和各家运营商,将变电站、电力杆塔等电力基础设施对外共享,建设5G基站98处,5G数据中心22处。

今年,扬州供电公司再次探索、推广“智能充电桩+5G”模式,着力满足居民的电动汽车充电和5G通信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