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将低温可再生能源纳入区域能源系统

日期:2021-03-10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低温地热 地热能源

减少供暖和制冷部门的排放对于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和减少空气污染至关重要。地区供热和冷却系统可有助于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减少采暖和制冷部门对矿物燃料的利用,并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为了满足隔热性能差的建筑物的要求,已经建立了用于高温运行的地区供热系统。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就需要使用矿物燃料。然而,技术创新、数字化和目前朝着更节能建筑方向发展的趋势可能使清洁能源技术--例如低温地热、太阳能热能、水体能源或低温废热源--在新一代地区能源系统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这些资料来源在许多区域的地方一级都有。尽管如此,它们在很大程度上仍未开发,因为它们无法立即与目前的地区能源基础设施和现有建筑存量兼容。

日前,由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和Aalborg大学(AAU)发布了《将低温可再生能源纳入区域能源系统:决策者指南》,为决策者提供信息,并举例说明现有工具和解决方案,以便利在新的和现有的地区能源系统中使用低温可再生热源。概述了低温可再生能源在集中供热和冷却方面的应用和使能技术。

主要建议包括:

根据明确的政治驱动因素制定战略供暖和冷却计划,并确定参与能源过渡的关键利益攸关方。

根据对供暖和制冷需求的评估,以及对当地可供利用的低温可再生能源的测绘,详细阐述技术方案。

结合地区能源网络的现代化和改造建筑库存,实现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以实现最佳性能(技术和社会经济)。

通过应对固有的挑战,促进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进行取暖和冷却。

确保建立有利的监管条件、支持性的融资选择和业务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