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吉利前两月销售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6828辆 新蓝色行动规划出炉

日期:2021-03-10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0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新能源汽车 沃尔沃

3月8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2月销量数据:2月销量77,221辆,同比增长约265%。2021年1月和2月总销量为233,547辆。

其中,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1-2月总销量为6,828辆。

电池网注意到,今年以来,吉利在新能源领域接连发力:

3月2日,百度与吉利合资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公司——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关联企业)和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控股关联企业)共同持股。

3月2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其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此前(2月24日),吉利汽车宣布,公司与沃尔沃汽车已找到了最佳合并方案,即双方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结构的基础上,将进行以下一系列的业务合并及合作:动力总成、电气化、自动驾驶等。

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集团内部的讲演中透露,吉利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分别是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其中,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将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90%是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10%左右是传统节能小排量汽车;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将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2月5日,吉利上饶新能源客车年产5000辆整车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据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发布的消息,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

1月27日,力帆汽车官方公众号发文宣布,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月26日正式揭牌,新公司将导入背后大股东吉利的产品,首款车型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一款换电型纯电动B级MPV车型。

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