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海南省建成首个氢气充装站项目

日期:2021-03-1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充装站 海南凯美特 加氢设备

海南省已经建成第一个氢气充装站项目,且即将投入运行。

该项目由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委托海南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下称“海南凯美特”)建成,项目名为中石化海南炼化氢能凯美特充装站项目。

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1800标立方/小时,利用海南凯美特原有的化工尾气回收提纯装置所生产的99.9%的氢气作为原料氢气,通过新增的9台先进的PSA变压吸附塔进行多级纯化,提纯至99.999%,达到氢燃料电池汽车氢气使用国家标准(GB/T37244--2018),然后通过氢气膜压机增压至20兆帕,充装至氢能管束运输车外运,即可为加氢站提供车用氢气。

中石化海南炼化氢能凯美特充装站的建成,是海南氢能发展应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不但结束了全岛无氢能充装设施、高纯氢气需要从内地购进和长途跨海运输的历史,也解决了岛内高纯氢气来源问题。

海南省将在4月18日-21日举办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国电投将进行氢燃料电池客车展示和示范运行,上述充装站的建成,将为上述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展示和示范运行,提供加氢服务。

上述充装站的建成还将对于推进海南省内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及后续加氢站的建设意义重大。

目前海南省已将发展燃料电池产业提上日程。在日前举办上的“海南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海南省政府公开表示,海南省已明确提出2030年起全面禁售燃油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是实现中长途客运、中重型货运领域车辆更新替换的重要技术路径,也是海南自贸港“十四五”实现能源优化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产业发展方向。

政策上,海南省现已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加油站按照《海南省加氢站建设审批流程(试行)》开展油/氢综合站建设试点,研究项目建设和运营支持鼓励政策,探索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试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